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23  字号:   【打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现就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教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开展评奖评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基层党支部特色活动,做好“身边的共产党员”微视频、校报专版刊登等校内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的典型事迹等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举行“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

2.召开合肥工业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进行新党员宣誓仪式,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3.开展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宣讲;邀请专家给离退休同志作党史专题报告;组织建党95周年“斛兵青年学校”专题报告;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党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座谈会。结合“两学一做”活动要求,召开建党95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学习党章党史,传递党员先锋力量,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召开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青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

5.开展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慰问老红军,悉心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6.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性纪念活动。开展青年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建党95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图片展;开展“193号影院”系列红色电影展演;开展红色专题读书活动,观看优秀的红色文艺作品,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校园红色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

7.开展红色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开展追寻党的足迹”红色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走访离退休老干部、老红军、敬老助幼、“美化校园”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5周年。

8.举行特别升旗仪式。7月1日举行特别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齐唱国歌、千人宣誓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

9.开展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活动主题,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意识提升教育。各级团学组织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要求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好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当作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作学校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中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策划好、开展好系列活动。  

2.正确导向,加强教育。要坚持正确导向,体现时代特色,把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委、学校党委有关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增强党员队伍政治上的影响力、形象上的亲和力、行动上的感召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校报、广播、电视及全媒体要开辟专栏,宣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全面介绍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学校纪念建党95周年各项活动,全方位展示我校共产党员献身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4.经费保障,节俭高效。各级党组织要合理安排,利用好下拨党费、党员活动经费等党建工作经费,活动中要讲求实效、切忌形式主义,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窗体底端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6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