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区块链技术

日期:2019-12-30  稿件来源:宣传部  

图文

1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区块链技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汤汇道副教授应邀作题为“区块链:下一代互联网及我们如何应对”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长梁樑就区块链发展与学校应对策略发表讲话。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会。

报告中,汤汇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重点讲解了区块链的技术原理、发展现状与趋势、区块链驱动的数字经济、国内外区块链教育现状以及作为学校如何积极应对这项新技术革命这五个方面。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这一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定位,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学校在未来事业发展中要抢抓战略机遇,明确发展定位,在新技术创新发展和典型应用上作出工大的贡献。

梁樑指出,区块链技术是全球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作为转型发展关键期的发展中大国,要紧跟世界科技发展的最前沿,发挥区块链技术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业升级、金融服务领域的积极作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动跨学科的区块链技术研究开发模式,着力攻克区块链的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相关学院和部门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设立新专业,成立学生创新社团,推出有针对性的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专业培训课程,孵化相关创新项目,培养具有新兴互联网思维的综合性人才。充分运用包括区块链技术等新兴技术力量,切实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机制的科学化、高效化和智能化。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努力在攻克区块链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余其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继续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有针对性地向全校师生做好分层分类宣传阐释,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心做好总结工作,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

余其俊指出,正值岁末,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念好安全“紧箍咒”,做好安全生产、交通、实验室、意识形态等各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校园的和谐安全稳定。他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在客观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研究谋划2020年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同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宣城校区干部师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同步收听收看。

(钟敏/文 宁浪沙/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