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11-28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

11月26日,“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室为主会场和合肥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两个线下分会场的形式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开幕式。

许民强首先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对各位专家的线上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特别是学校着力打造“人人思政、思政人人”特色育人模式,培育出“时代楷模”曲建武等先进典型。他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集众智、聚众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

施永红在致辞中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向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学校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研究和探讨的重要课题,希望通过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深入思考和独特见解,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韩喜平作了题为《现代化理论的溯源与创新》的主旨报告。报告通过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方法,从西方现代化本质入手,到苏联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再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发展层层递进,深刻阐释了现代化理论的溯源与创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28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自信自立的时代价值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闭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莉主持。吴云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会议荟萃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高水平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多维理论研讨,聚焦重大问题形成理论共识。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本质,明确使命担当,同心合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进入发展新境界。

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教育部)、工科高校素质教育改革虚拟教研室(合肥工业大学)(教育部)、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

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全天累计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超过300人次。

(何美/文 夏瑞/图 牛小侠/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