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徽商银行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2-11-2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29日,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会见了严琛一行。郑磊主持调研座谈会。

余其俊指出,建校70余年来,合肥工业大学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根江淮大地,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徽商银行与我校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层次、提高合作水平,积极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在智慧校园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多领域迸发强劲生机与活力,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郑磊代表学校对严琛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成就。郑磊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有效整合办学资源,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开展有组织科研攻关,创新发展了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作“合工大”模式,为国家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创新银校合作模式、加大银校合作力度,深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战略合作,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严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徽商银行的基本情况。严琛指出,作为国有控股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徽商银行一直以来勇担地方主流银行责任,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探索金融助力高等教育事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有效路径。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双方在智慧校园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碳金融活动等方面有着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密切沟通交流,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开花。

徽商银行公司银行部、合肥分行;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夏瑞 文/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