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

日期:2022-11-30  稿件来源:科研院  

图文

11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校长郑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安徽省哲社规划办公室主任强惠玲、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孙德刚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周蔚华教授作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郑磊首先向安徽省哲社规划办公室及三位专家对学校社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优化选题、提升质量、加强交流、强化组织四个方面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社科项目选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国家的伟大实践中、从不同学科领域发展前沿中汲取养分;申请书要反复推敲,打磨精品。他强调,各学院之间要注重加强交流分享,邀请专家给予经验指导,不断提升申报质量;科研院社科处要强化有组织科研,依托现有基础,面向未来发展方向,确定目标、打造平台、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和相关学科教师共同努力,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辅导报告中,强惠玲从“选题、论证、细节”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强调在论证环节要处理好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及务虚和务实的关系。孙德刚从国别和区域研究出发,分享了他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在学科交叉中发现新选题以及如何在基金申报中扬长避短。周蔚华基于自身基金申报书,分享了关于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体会,详细介绍了各部分的推荐写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专家们与现场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社科处工作人员分发了社科科研工作日历。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各社科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张胜华 管博/文 张胜华/图 时省/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