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第一届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06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12月3日,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与《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编辑部联合承办的《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第一届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期刊执行主编杨善林主持会议,校长郑磊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院士和国内工程管理领域著名专家组成的编委会成员,优秀中青年学者组成的特约通讯专家,以及特邀嘉宾等共计200余人。柴洪峰、陈晓红、丁烈云、董尔丹、范国滨、何继善、胡文瑞、黄殿中、黄维和、贾伟平、金智新、李家彪、李贤玉、林鸣、凌文、刘合、刘玠、刘人怀、卢春房、邵安林、沈荣骏、孙丽丽、孙永福、唐立新、王基铭、王礼恒、王自力、向巧、谢玉洪、杨宏、杨善林、杨长风、张守攻、周建平等3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会(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代表中国工程院致辞。他希望期刊始终坚持“思想的前沿性、理论的创新性、方法的适用性、实践的科学性”的办刊特色,把创办工程管理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最高水平期刊作为明确的发展目标,为确立我国在工程管理科技领域的优先地位作出贡献。他强调,要切实提升办刊质量和国际传播能力,充分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把期刊建设成为更高层次的学术平台。

郑磊在致辞中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的创刊背景,以及合肥工业大学近年来在工程科技、工程管理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郑磊表示,作为期刊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将全力支持《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的建设与发展,在各位院士、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奋力推动期刊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卢春房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的出版填补了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中文期刊的空白。工程管理学部将依托专家资源优势和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在稿源、优秀成果转化为论文以及宣传等方面全力支持期刊的各项工作,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

期刊主编胡文瑞院士向大会发来了发刊词视频,详细介绍了期刊的筹备工作、创刊历程。他表示,作为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的中文期刊,《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的创刊凝聚了学部全体院士的期待,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支持期刊发展。

期刊执行主编杨善林院士详细介绍了期刊的创刊及年度出版情况,期刊办刊宗旨和办刊方针,以及期刊第一届编委会和特约通讯专家的组成情况。期刊编委由包括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41名非资深院士和15名资深院士,以及61名工程管理领域专家共117人组成,特约通讯专家由93名优秀中青年学者组成。

执行副主编、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介绍了期刊的出版章程,并进行了相应说明。执行副主编、合肥工业大学刘心报教授对本年度的期刊工作做了总结,并介绍了编委会工作计划。

与会院士和专家讨论通过了《工程管理科技前沿》出版章程和编委会工作计划,并对如何办好期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播放了“基于建设世界一流工程的工程伦理思考——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科技与管理创新”“中国空间站工程技术与管理创新”等超级工程视频。

《工程管理科技前沿》是由原《预测》杂志更名、教育部主管、合肥工业大学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管理类学术期刊。期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管理科学A级重要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FMS管理科学高水平期刊T1类期刊。期刊由胡文瑞院士任主编,杨善林院士任执行主编,致力于成为工程管理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最高水平中文学术期刊。

(杨皖苏/文 王浩/图 胡笑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