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3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01-12  稿件来源:审计处  

图文

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余其俊,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出席会议。会议由郑磊主持。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内部审计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他强调,审计工作是学校合法、合理、合规办学的重要保障,是规范内部管理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审计制度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完善工作职能、理顺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全面履行审计职责;要重视审计关口前移,务必把规章制度挺在前面,审计工作要从源头入手,将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既要“治标”,又要“治本”,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高校治理中的功能;要形成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切入点,推进内控制度的健全和内控执行的有效,推动学校制度体系建设,维护学校正当利益。

郑磊对高质量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大经责审计力度。要坚持任中和任期审计相结合,特别是学校重要岗位和重要领域,做到届满必审、应审尽审;二以审促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校管理制度,把内控制度变成预警线、高压线,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三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有行动、整改出效果。要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形成审计监督整改联动机制。要全面梳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准确分析问题性质,及时移交违规违纪问题,增强监督合力,切实发挥部门协同作用。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总体情况,听取并审议了合肥工业大学原书记校长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持续整改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

审计委员会成员、审计处人员参加会议。

(夏楠楠/文 秦锂/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