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智能院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签约共建科技创新中心

日期:2023-01-16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1月13日上午,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与安巢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半汤湖生态科创城科技创新中心(简称“科技创新中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亚斌共同为“科技创新中心”揭牌。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亚斌主持仪式。

刘志峰在致辞中对安巢经开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智能院的基本情况。刘志峰指出,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巢经开区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经过前期多轮探讨交流和实地考察,双方就合作领域达成了重要共识。希望以本次共建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科技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强化科研联合攻关,加强科技企业培育孵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更多创新性、突破性的新成果,为安巢经开区发展建设贡献合肥工大和智能院力量。

杜亚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借助合肥工大与合工大智能院技术成果、工作团队,打通成果转化中的难点、痛点与堵点,全面提升安巢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活力和效率。安巢经开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合工大智能院共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互促,促进区域产业提档升级,真正让合作共建在安巢开花结果、演绎精彩。

根据协议,安巢经济开发区与合工大智能院将围绕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引进培育、产业创新人才输送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前,刘志峰一行实地参观了半汤湖生态科创城科创研发园及产业发展中心园区等,详细了解半汤湖生态科创城的发展情况。

安巢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建设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经贸局、合肥东鑫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合工大智能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满愿/文 刘满愿/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