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牵头的安徽省揭榜挂帅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3-01-17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月14日,我校作为揭榜牵头单位的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揭榜挂帅类)“大型盾构超高性能滚刀和常压换刀设备研制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公司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铜陵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军,铜陵市科技局局长谢永明,铜都流体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杨凌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公司、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长城切削刀具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会。

吴玉程在启动会上表示,铜陵市产业基础扎实、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令人期待。合肥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紧密结合企业和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等需求,以项目研究为纽带,进一步推动校企交流合作,助力企业科技进步、产业迭代升级,实现高层次及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

马军代表铜陵市委、市政府对吴玉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铜陵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市、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市,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赋能实体经济,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希望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共同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共同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实实在在的科技项目成果带动铜陵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上,项目发榜单位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杨凌杰和揭榜单位项目负责人吴玉程就项目背景、研究目标、技术指标、研究内容、任务分工、经费管理、进度安排与项目管理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参与单位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公司、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长城切削刀具公司结合单位基本情况,从课题层面分别对承担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杨宇/文 杨宇/图 罗来马/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