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奇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3-27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食品科学与加工中心主任吴奇教授来到宣城校区,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和食品加工”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吴奇院士指出,国家粮食安全非常重要,是“国之大者”,传统粮食安全是通过保障耕地面积、提高粮食单产和增加粮食储备来实现,但食品加工技术对于粮食安全也有着重要战略意义。他以土豆米和素肉两个研究课题为例,详细介绍了新鲜土豆重组大米的应用前景,素肉的意义、关键科学问题、主要加工技术、当前技术进展,深入探讨了如何解决我国粮食安全、贫瘠区发展振兴问题及中国国民蛋白摄入不够问题等,并就“食品科学和加工”研究方向、食品工业未来发展方向作了阐述。在互动交流环节,吴奇院士现场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宣城校区师生、宣城市农业农村工作相关同志、宣城农业企业代表等近400人现场聆听了吴奇院士的报告。

吴奇,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食品科学与加工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伟伦化学荣休讲座教授和物理荣誉讲座教授。吴奇院士的研究主要是集合成化学、高分子物理和分子生物之成,设计和执行决定性的实验来回答一些与大分子、生物以及与胶体有关的重要问题。近年来,他的研究聚焦植物大分子的加工和其中的科学问题,尤其是大豆蛋白的精深加工。

(杜丹丹/文 杜丹丹/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