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3-29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3月26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上海闭幕。来自全国32个赛区732名学生参赛。我校电气学院张国生和数学学院的刘旭鸿同学代表安徽省参加了此次竞赛,并分别取得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一等奖和数学专业组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数学会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迄今为止已有14个年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逐步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经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于2021年11月在全国32个赛区同时举行,参赛人数多达218823人,覆盖全国800多所高校,经过选拔最终共有748人获得参加决赛资格,成功参赛人数为732人。

多年来我校数学学院的多位指导老师针对每年的竞赛提前筹备,把从大一新生期末考试中的挑选出的数学尖子生与校选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生汇集在一起,召开数学竞赛活动动员会,组建微信群,每天向群里发典型题目供大家思考和讨论,充分利用平台拓展同学们解题思路,聚焦考点,提高解题技巧。同时,暑假期间还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一直表现优异,既是我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政策支持的结果,也是指导老师辛勤汗水的回报,更是同学们拼搏努力的收获。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将于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有五位学子将代表安徽省参赛。

(于春华/文 杨志林/图 范仁庆/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