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日期:2023-06-0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再深化、再提档,6月3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学校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主持会议。

会上,施永红从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深悟透;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制定方案,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回顾,结合实际分析了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施永红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聚焦主题主线,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中去,落实到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实践中去,着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其俊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余其俊指出,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校上下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安排,注重发挥特色,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总体上做到了要求严、安排细、节奏快、覆盖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得到进一步提高,政治品格得到进一步锤炼,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对照高校承担的使命任务,针对当前工作仍然存在的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在急难愁盼上“提效能”、在人才培养上“提质量”、在服务全局上“提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这一事关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

余其俊强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整体把握进度,聚焦“学用结合”抓落实。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做好理论学习、讲党课、调查研究等重点任务的基础上,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坚持整体把握、统筹协调、有力有序,确保“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显特色,各项措施任务精准落位、开展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根源,聚焦“查改贯通”抓长效。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进一步增强改革勇气,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找准症结根源,提出整改思路,以“敢为”见精神、以“善为”见功力,以“专为”见真章,以“勤为”见作为,聚焦“根本性”问题持续用力、把握“方向性”问题精准用力、破解“关键性”问题集中用力。三是要坚持责任导向,重心前移下沉,聚焦“上下联动”抓协同。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把政治责任时刻记在心、扛在肩、抓在手;各二级党组织要重心前移,把主题教育进一步延伸到基层党支部和每位师生党员,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有力有效、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校主题教育接地气、有特色、入人心,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工大何为”的时代命题。

蒋传东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教育部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总务部、校医院在会上就本单位的主题教育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夏瑞 文/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