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6-07  稿件来源: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文

6月1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一行来校,就我校教育对外开放、中外交流与国际合作以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实施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会见了杜柯伟一行。

郑磊对杜柯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成就以及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与需求,期待中心在战略科学家引进、国别行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为我校搭建更多平台。

季益洪指出,近年来,我校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推进重大科技项目,为国家工业化重点领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希望在中心的指导下,继续推进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国际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

杜柯伟对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实施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心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高校在中外人文交流执行过程中的具体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人文交流和国别行业研究模式,推动高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中心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上与我校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并给予必要的支持。

座谈会上,国际事务处处长张四红汇报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实施情况。双方围绕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平台搭建等项目实施各方面工作展开了交流。会后,项目服务单位赴我校经济学院参观、交流,外国语学院、国际事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服务单位以及我校本科生院、国际事务处、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邹国庆 范晓峰/文 宁浪沙/图 张四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