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与安徽省环保联合会联合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6-08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6月5日上午,由我校与安徽省环保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进校园活动在屯溪路校区举行。安徽省环保联合会主席张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钱良信,省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刘定明、副主席李江海、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宏群、副主席孟平出席活动。

张杰在致辞中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环保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六·五环境日进校园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今年国家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我国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在要求,是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借此活动契机,进一步发挥政府部门、环保联合会、高校、企业的职能互补优势,增强青年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环境保护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投身环保事业发展的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安徽。省环保联合会将继续秉持“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宗旨,团结带领联合会会员单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安徽生态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施永红代表学校对莅临参会的领导嘉宾和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与谋划,依托优势学科夯实“第一课堂”主渠道,丰富实践活动拓展“第二课堂”新场域,开展多样化科普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厚植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建设。本次活动有效开启了联合会、高校、企业“1+1+N”合作新模式,搭建了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话环保、共育人才、共享成果的新平台,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施永红强调,面向未来,高校、环保联合会、企业要勠力同心、优势互补、互联互通,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牵引,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新征程,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再立新功。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代表宣读了《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承诺书。安徽省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安徽新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徳,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怀锋,华夏中然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仲海玲作为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当前生态环境问题、环保产业发展、环保治理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贤伟,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康平分别作了题为《微生物膜形成过程的微观解析》《环境问题与污水处理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

安徽省环保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及40余家会员单位企业家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丽娟主持。活动过程中,现场嘉宾和师生代表还一同观看了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

(朱大勇/文 钱俊/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