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3-06-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和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6月8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范迅及全体组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全程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

在集体学习环节,余其俊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以及5月31日教育部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相关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就相关自学内容进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副校长丁立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更多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不断提升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水平,切实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工大何为”这一重要命题。

余其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节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以学增智”作出进一步阐述,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落实专题学习,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余其俊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和核心功能,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实践启示,既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强高等教育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布局思考,也要学会从学校具体工作入手,锚定一个目标不放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工作连续性、政策稳定性,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钟敏/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