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来校调研

日期:2024-03-25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3月21日上午,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到宣城校区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张岳峰、研究室主任马艾青参加调研。宣城市市委书记李中、政协主席吴爱国,校领导于祥成、郑磊、严福平、刘志峰、吴华清陪同调研。

春分时节,校园里绿荫如盖、风景如画。宣城校区办学十余年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成绩显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图书馆、敬亭学堂、新安学堂、学科实验楼里,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青年学子静心学习努力成长成才。唐良智一行深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一线,详细了解校区建设发展、学生学习成长等情况。

随后,唐良智一行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唐良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合工大以“工业报国”为己任,精准对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探索实践产学研合作与社会服务新模式,为国家建设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合工大坚持放眼全球、服务全国、立足安徽,建设好宣城校区;持续理顺体制机制,打造创新生态圈,搭建更多科研平台,努力做宣城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服务者。唐良智进一步强调,大学水平决定所在城市的高度,大学品质决定所在城市的品质。宣城市要把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发展作为头等要事,在服务校区办学空间拓展、办学环境优化、基础设施改造、学科平台升级上做到全身投入、全力以赴;要深化校地合作,依托学校的优势专业,加快布局“硬科技”产业,增强发展新动能,发挥好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最后,唐良智要求省政协在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聚焦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于祥成、郑磊向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宣城校区办学情况。他们表示,学校当前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学科布局持续优化。学校始终植根江淮大地,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学校启动“工大智谷”建设,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学校将锚定安徽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建设目标,全面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宣城市直有关部门,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办学实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综合/文 杜丹丹/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