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4-03-26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永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福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传东出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汇报了2023年下半年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党委巡察办正处级巡察专员、党风廉政与内控制度建设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黄辉汇报了2023年下半年专项巡察的具体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巡察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开展校内巡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施永红就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施永红指出,开展好巡视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持之以恒开展好巡察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政策规章制度和巡察工作业务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准确领悟和把握新时代赋予巡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发挥巡察政治保障作用。二是要强化巡察整改监督,推动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走实。将加强整改落实与成果运用作为当前推进校内巡察的工作重点,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有序衔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三是要加强联动贯通,增强巡察监督工作合力。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在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加强联动配合,发挥好校内监督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总结拓展“纪巡审”等联动机制的经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提升治理效能。施永红还就坚决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各部门同向发力紧密协作,深化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联动一体贯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纪委办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夏坤/文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