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中获佳绩

日期:2024-03-27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3月22日—24日,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在贵州举行。我校推荐的两个项目从全国1724所高校的35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寻万千家书故事,品时代家国情怀”一封家书系列活动入选“本科院校学生会精品项目”(全国50个);校研究生会“三位一体”学术交流品牌助推青年研究生传承科学家精神项目入选“研究生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17个)。

多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深入挖掘家书中蕴含的育人元素,以书信为载体,不断丰富表现形式,创新推出涵盖“写、绘、吟、品”多种形式为一体的“一封家书”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撰写浓情书信、绘制独特信笺、吟唱家书诗词、品味经典家书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续写梦想荣光。经过十二年的传承,该项目共征集家书作品5000余份、文创作品和原创歌曲100余项,参与学生7000余人次。

校研究生会聚焦研究生学术科研需求,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为工作重点,打造“斛兵青年说”“博睿沙龙”“学术人生访谈”三项学术交流品牌活动。依托朋辈分享、主题宣讲、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邀请优秀学生、青年教师、专家学者走进学生当中,讲述科研经历,分享科研感悟,助力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提升。活动年均开展50余场次,覆盖学生6000余人次。

近年来,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广大同学的思想成长需求、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发展需求、校园生活需求等,有针对性地策划培育出一批“小而实”的服务项目,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侯晓云、杨鑫艳、徐美波/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