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校第71期学员班开班

日期:2024-03-28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3月27日下午,党校第71期学员班开班仪式分别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和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出席开班式。

于祥成向本期党校学员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党校是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参加党校学习是加入党组织和接受党组织教育的必经阶段,也是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途径。于祥成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要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赓续精神血脉,自觉做勇担使命责任的不懈奋斗者,要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奋斗刷新生活,用实干点赞时代;三是锤炼过硬本领,自觉做矢志工业报国的模范践行者,要主动继承工大优良传统,对标新形势新要求,积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聚焦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努力练好工业报国的基本功,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式上,蒋传东宣读了《关于批准党校第70期学员班学员结业的通知》和《关于表彰党校第70期学员班“优秀学员”“优秀班主任”“优秀征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党校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布置了第71期党校教学计划并提出纪律要求。党校优秀班主任代表陈凤舞,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林珑佳、王煜琦,发展对象班学员代表陈子聪、王雪妍分别作了发言。

开班仪式后,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刘红运,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分别为两校区党校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

本期党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线上通过“合肥工业大学党校在线教育培训系统”开展相应班次课程学习,线下开展集中授课和专题报告,课后围绕党校教材开展自学研讨。理论学习之外,开展主题征文、交流讨论、研学实践等教育活动。全部教学计划完成后,党校将对学员开展考核考察,并评选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之帅主持开班式。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工部、总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党校第71期14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刘雯雯/文 宁浪沙/图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