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业化菜肴食品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正式启动

日期:2024-04-08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4月2日,由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制造与农产品物流科技支撑”重点专项“工业化菜肴食品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合肥召开。专项总体专家组由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院副院长刘东红教授和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新泉教授组成,项目技术咨询专家组由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雷红涛教授、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崔波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张娜教授、北京王小卤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顾千辉组成。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书记邓红亮,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辉出席启动会。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化菜肴食品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由合肥工业大学牵头,联合大连工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铁骑力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等“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优势科研团队共同承担。

刘志峰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家组、项目技术咨询专家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在项目研究、管理及人力物力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希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本次项目启动为契机,主动寻找不足,进一步做好项目团队发展规划,完善项目实施方案,不断提升研究水平。

张辉对项目牵头单位以及参与单位表示祝贺,要求各单位在实施过程中积极响应2024年度重点专项组织实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推进项目团队建设,研判项目执行中的难点问题,科学谋划应对举措,协同推进项目攻关。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处长王峻、副研究员刘树勋对项目的实施与管理进行了培训,就项目管理单位法人责任制落实、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科研诚信维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具体实施方案。专项总体专家组和项目技术咨询专家组对项目与课题的研究内容、组织实施、基础工作落实与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会议由我校科研院院长杨学志主持,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项目启动会。

(冯然/文 许玉娟/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