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京皖共青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4-04-10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4月8日,京皖共青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举行。团北京市委书记郑晓博、副书记王泰鹏、二级巡视员刘炳全,团安徽省委书记陈明生、副书记窦贤琨,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副书记陈刚等出席活动。

于祥成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近80年来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最新成果,特别是我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动对标党的新要求,适应时代新变化,把握青年新特点,不断强化“政治学校”定位,坚决担当“先锋力量”使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锚定“先进组织”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陈明生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鲜明的工业报国底色、突出的创新创业底气,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和团学工作,紧紧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深入落实“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五育并举”育人新模式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校期间,郑晓博一行先后参观了医疗机器人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实验室、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实验室、青年之家、第二课堂成绩单展示中心。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具有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卓越的创新创业基因,为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学校共青团近年来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团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成效。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8所在京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合肥、六安、马鞍山等团市委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安徽高校团委负责人围绕京皖两地共青团合作共建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前还举行了北京共青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郑晓博为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等14家实践基地授牌。我校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被授予“北京共青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杨乾坤/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