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全面部署2024年学生工作

日期:2024-04-12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布置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陈刚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学校2024年发展建设研讨会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新时期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陈刚强调,站在新起点,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要向“新”而行,以“新”提“质”,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快构建学生工作新生态,奋力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合力写好斛兵学工人的奋进之笔,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教育成果回应学生期待、学校期望和社会期许。一是要紧跟形势、下足功夫,答好学工人的时代命题。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充分了解时政热点、把握行业发展态势、创新工作路径方法,不断提升新质思政工作能力,满足学生多元化成长需要,培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二是要抓住要点、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强基础、塑体系、创品牌、提质效”的要求,架起“连接线”、把稳“质量线”、描摹“成长线”,形成“五阶”育人闭环,促使学校育人工作持续“提质”“升温”。三是要凝心聚力、高质赋能,激发队伍育人新动能。依托辅导员发展研修中心建设,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实战思维、工作方法,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努力成为推动新时代学生工作发展的“全能型选手”。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聚焦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质量深化”等十个专项行动,对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聚焦共青团“政治学校”定位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作了要求部署。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主持会议。学工机关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朱玲利/文 雷磊/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