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来校作报告

日期:2024-04-16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4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电能高效高质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罗安教授应邀赴宣城校区作《电能变换技术和装备的挑战与创新》专题学术报告。副校长丁立健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罗安介绍了电能变换的背景以及电能绿色转换的重要意义,在对比了国内外电能变换的研究发展现状和技术差距后,提出了电能变换技术的基础理论创新与共性技术突破的对策,并强调电能变换是中国制造升级版的重要基础与核心动力。最后,罗安结合自身团队研发的先进电-电、电-磁、电-热设备,介绍了电能变换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

丁立健指出,罗安院士的报告紧扣前沿,内涵丰富,希望广大师生将罗安院士的学术思想和创新思维融入到科研和学习中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发展和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罗安还与现场师生就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综合/文 杜丹丹/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