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19年学校“应用科技成果培育计划”之 科技扶贫应急项目技术需求及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0

 为了做好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实施科技扶贫、精准帮扶,精准发力,以点带面,提升当地有关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根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16]277号)》、《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国发〔201464号)等文件精神,依据学校《合肥工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合工大政发[2017]85号)》文件要求,学校研究决定设立“应用科技成果培育计划”之科技扶贫应急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资助方式。每项资助1520万元,执行期12年。

2、申报条件。项目申报人为197911日及以后出生的我校在职在编教师(含专职科研人员);没有在研的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支持的校内项目(博士专项除外)。

3、科技扶贫技术需求。根据当地政府产业发展规划及企业技术实际需求,凝练如下:

序号

技术需求

1

管件和盘套工件自动化上下料控制系统:拟针对工厂冷拔加工线开发研制出一套自动上下料机构,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安全隐患。

2

金属冷拔管热处理工艺、表面处理及优化:达到现有钢管加工过程的热处理工艺最优化,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的目的。

3

冷拔金属管减摩设计与优化:根据不同规格的产品,经过减摩工艺的设计优化,提高产品质量和模具寿命。

4

特色中餐料理包的研发:以灵璧主产农产品为主要食材,开发出中餐料理包新产品,制定产品生产工艺标准。

5

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基于灵璧县食用菌产业现状,开展产地生产加工技术研究,制定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

6

生产线自动化装备:磁性软纱门的加工各道工序需要基于自动化技术的全面改造设计,完成整个工艺的自动化高效生产。

7

车辆功能设计及自动化水平提升:进行技术研发,增加环卫车辆的辅助功能及自动化水平。

8

车辆外观设计:需求外观颜色配色,制定企业的一整套的外形色彩标准。

4、填报意向书。请相关团队根据需求内容,积极填写项目申报意向书(见附件),于627日之前将意向书纸质版一式一份交到科技服务大厅。后期,学校将组织团队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竞争性谈判,撰写项目申报书,组织专家组论证,提交项目任务书,公示后立项。

 附件:项目申报意向书.docx

 联系人:杨老师 吴老师

 联系电话:62901910、62901116

科研院

2019620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