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合肥工业大学“智能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6-09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各科技企业、创业团队:

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筑牢合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完善学校三级科技企业孵化体系,持续推动优秀科技成果三就地,持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创新,持续培育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经研究,决定于20236月至10月举办第二届合肥工业大学智能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崇实尚新 智创未来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

中共合肥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共合肥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市科技局)

包河区人民政府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处

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包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安徽分盟

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联盟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须为面向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储能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及装备、健康与医疗设备、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硬科技项目。

2.同一团队、企业限报一个参赛项目,往届合工大智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已获奖项目不予参赛。

3.所有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如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对象

(一)成长组

1.参赛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工商注册时间在202111日(含)以后;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参赛创业团队须具备高校或科研院所背景,具备原创性科技创新成果,拟将注册成立企业;团队负责人信用记录良好,有较强的产业化组织实施能力。

(二)大创组

1.参赛团队负责人须为省内外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即2018年之后的毕业生,不含在职教育)。

2.参赛项目须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实际需求,有较高创新度。

3.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

五、奖项设置

(一)成长组

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创业金10万元

二等奖2名,奖金3万元+创业金6万元

三等奖3名,奖金2万元+创业金4万元

优秀项目奖4名,创业金2万元

奖金领取条件:比赛结束后,奖金发放至企业对公账户;

创业金领取条件:比赛结束后三个月内,获奖企业或团队入驻合工大智能院并完成企业工商变更或注册(包河区花园大道369号)。

(二)大创组

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创业金5万元

二等奖3名,奖金2万元+创业金3万元

三等奖6名,奖金1万元+创业金2万元

优秀项目奖2名,创业金1万元

奖金领取条件:比赛结束后,奖金发放至团队负责人银行账户(有指导教师的项目团队,奖金按照创业团队与指导教师以73的比例分配);

创业金领取条件:比赛结束后三个月内,获奖团队入驻合工大智能院并完成企业工商变更或注册(包河区花园大道369号)。

六、报名方式

1.请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团队自愿扫描报名二维码或点击报名链接(详见附件)报名参赛,并提交商业计划书和相关材料至组委会办公室邮箱imiscktb@sina.com

2.商业计划书格式要求为PPT形式,内容包括技术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市场、核心团队、竞争优势、财务规划、投融资情况等方面。

3.成长组报名截止时间:202377日;大创组报名截止时间:2023920日。

七、赛事安排

成长组初赛和决赛将于7月中旬和9月下旬进行,大创组初赛和决赛将于9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杨彬     18096640669

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处:    王雁     0551-62901107

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  王少     18056049019

合肥市包河经开区管委会:  鲍狄     0551-63773965

大赛组委会联系邮箱:      imiscktb@sina.com

 

附件:报名通道及交流群二维码

 

合工大智能杯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369


附件下载:报名通道及交流群二维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