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第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日期:2023-06-05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文

6月3日,学校召开第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校党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季益洪主持会议。

余其俊指出,提案工作是教代会、工代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共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重要渠道,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途径。提案办理是保障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方式,既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又要注重实效、用心用情,要始终坚持以改进工作、促进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学校民主管理和依法办学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余其俊强调,各单位要把提案办理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师生感情的重要途径,作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实践过程,作为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提案办理作为了解和倾听广大教职工心声的重要途径;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要及时总结近年来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认真修订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权利;三要提升办理质量,提高办理实效。要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协同意识,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具体举措,建立工作台账,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办理时限,及时跟踪办理,努力提升提案办理的效率和质量;四要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督促检查。要多在“落实”上下功夫,尽量避免“人情满意”现象发生。提案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职能,定期督促提案办理;五要加强结果反馈,改进工作作风。要积极主动沟通交流,把沟通反馈机制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对能解决、能落实的要尽快办理,对需要长期努力或确因条件所限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实事求是说明理由,确保案案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季益洪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以此作为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赢得教代会代表的满意;要抓好抓实提案落实工作,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切实在提案办理上做好功课、下足功夫、履好职责;要加强提案办理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办理进度,对主观因素导致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客观因素导致的问题,要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举措,并做好解释说明。

会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严福平汇报了第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和立案情况。本科生院院长黄云志代表提案承办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总务部、本科生院、校工会、保卫处、宣城校区管委会等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韩明坤/文 夏瑞/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