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皖西学院来校调研

日期:2023-06-05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6月2日,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

陈刚代表学校对卢义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特别是我校立德树人的有力举措和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完善“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工作架构,全力打造“生活成长、教育实践、业务服务、智慧赋能”多元功能互补、线上线下协同的“四位一体”学生社区平台,通过打造功能化育人空间,开展特色化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下沉式、贴近性教育服务,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样板,全面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卢义忠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来校调研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特色鲜明、实效突出,学生社区建设观念新颖、思路清晰、体系完备,值得皖西学院认真学习吸收和借鉴。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介绍了学生社区的建设思路、功能定位、运行机制、成效作用。他表示,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积极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学生一线,塑造“三层面四层级”的社区文化体系,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模式,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努力创造新时代高校版的“枫桥经验”。

会后,卢义忠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一站式”学生业务社区和生活成长社区。

(田院/文 宁浪沙 雷磊/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