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11门课程获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日期:2023-06-08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国家级一流课程通过中央高校赛道和地方高校赛道分别进行评议,合肥工业大学在中央高校赛道中有11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覆盖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五大课程类型。目前,学校已有26门课程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课程是高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根本和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统筹规划课程建设,推进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系,提高课程建设的科学性、规划性、系统性,加大线上课程建设投入力度,推动线下课程改造升级,加快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小班教学改革,支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平台建设,开展社会实践课程培育项目,持续提升整体课程建设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等教育数字化为引领,夯实软硬件基础,创建优质高效的数字化教学环境,持续提升师生数字素养水平,促进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流程和教学评价创新,建设数字时代的一流课程,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高榆/文 李平/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