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农村单独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4-10-14  字号:   【打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2号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工作要求,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孩子看到更多希望,为长期学习和生活在这些地区且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勤奋上进的高中毕业生提供更多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2014年我校将开展农村单独选拔录取工作。

    一、领导机构

成立由分管副校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单独选拔录取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领导下,招生办公室具体实施选拔工作。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结合我校生源具体情况且主要面向重点高校录取率较低的河北、山西、贵州、甘肃、安徽等省的农村中学招生。考生本人为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符合2014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具有在上述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均可报考。

三、招生计划

2014年农村单独选拔录取计划为160人,纳入我校年度招生计划总规模内,为我校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的2%录取的学生在我校宣城校区就读。

四、报名办法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441 2014年4月10。具体要求见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合肥工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

(二)报名方式:经中学推荐,网上报名。中学应在校园显著位置公示选拔通知、报名办法、选拔标准和遴选程序,做到信息公开和程序透明。中学按照已公示的标准和程序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选拔结果和推荐理由应在校园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接受各方监督。

(三)网上报名流程

1.通过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hfut.edu.cn/),点击页面右边在线报名进入合肥工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报名,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网络申请号和密码。

2.使用网络申请号和密码登录系统,点击填写或修改信息,进入相关条目(包括:个人信息、联系信息、成绩信息)逐条填写并保存。点击上传照片,按要求提交个人电子照片(2寸,证件照)。确认信息填写完毕并不再修改后,点提交信息。最后点打印申请表,将《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农村单独选拔录取申请表》用A4纸打印出来。

3.将通过报名系统打印出来的申请表,交由所在中学填写相关内容并盖章。

注:网络申请号和密码要牢记,考生可通过网络申请号和密码登陆本系统随时查看自己的材料是否寄到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初审结果等信息。

(四)申请材料

1.《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农村单独选拔录取申请表》:中学推荐考生由所在中学填写推荐意见、校长签字、加盖学校公章;

2.中学负责人填写对推荐学生思想品德、家庭状况、成长经历、特殊事迹等情况的详细描述,同时,由中学提供关于被推荐人选拔情况标准、遴选程序、公示信息反馈,以及说明被推荐学生个人情况的其他材料(如农村户口证明、农村中学连续三年就读证明),并加盖中学公章。

推荐材料必须齐全完整,并将上述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材料不齐全完整者视推荐无效。

(五)材料寄送

1.申请材料以中学为单位邮寄。中学须填写申请考生汇总表,并加盖学校公章。考生汇总表电子版务必hfutzsb@126.com.

2.截止时间:2014415(以到校邮戳为准),请在信封正面注明农村单独选拔录取报名材料,我校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及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予以标注,请关注网上信息。无论考生被我校录取与否,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3.邮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  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230009

五、选拔程序

(一) 报名截止后,我校将成立由招生部门、纪检部门和专职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报名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2014418考生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我办不再另发书面通知。

(二)考核办法:面试考核

面试内容:综合能力,分值100分。

面试时间:待定

面试地点:待定(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注意本科招生网通告,并保持通讯通畅)

(三)农村单独选拔录取合格考生名单经学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将上传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http://gaokao.chsi.com.cn)公示10天。

(四)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最终确认考生的农村单独选拔录取入选资格,并将名单报教育部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届时考生可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获得农村单独选拔录取资格,或关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名单,我办不再单独发放合格证。

六、录取规则

获得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农村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均需参加2014年高考。考生须在农村单独选拔录取批次填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具体志愿填报请按考生所在省市2014年志愿填报相关规定进行。

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该省市本科第一批次控制线,在合格考生中择优录取。

农村单独选拔录取及专业安排,均在生源地农村选拔录取合格考生中进行排序,与非农村单独选拔录取考生不作比较。

非我校原因导致考生未能享受农村单独选拔录取政策的,我校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其他未尽事宜,根据《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七、监督机制

学校纪委、监察办公室全面负责农村选拔录取工作过程中的监督检查,落实农村单独选拔录取工作的纪律与规定。

监督电话:0551-62901022

八、联系方式

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0960551-62905427(传真)

本科招生网址:http://bkzs.hfut.edu.cn

E-mailhfutzsb@126.com

九、本办法由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农村单独选拔录取大类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