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合肥工业大学校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0-12  字号:   【打印

校内各单位:

校歌是体现学校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志,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集中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优良传统,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

2003年3月,学校成立校歌征集领导小组,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了《合肥工业大学校歌》征集活动。2004年9月,校党委听取了校歌征集领导小组关于校歌征集情况的汇报,决定将刘祖慈、谢国华共同创作的《弦歌一路高声唱》作为校庆60周年主题歌。2006年,校党委决定将《弦歌一路高声唱》作为代校歌,并于2008年写进了《合肥工业大学章程》,上报教育部。近年来,《弦歌一路高声唱》经广泛传唱,逐渐被师生认可,同时根据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歌词作了部分修改完善。2015年4月,校歌征集领导小组又组织专家和词、曲原创作者一起研讨校歌的修改,几经协商,最终定稿。2015年9月,经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讨论通过,并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决定将《弦歌一路高声唱》确定为学校校歌,歌名改为《合肥工业大学校歌》。

现正式发布,希望各单位组织广大师生广泛传唱。 

合肥工业大学

2015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