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向费业泰教授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四有’好教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29  字号:   【打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挥身边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向费业泰教授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四有好教师”学习活动。同时,经校党委向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报请,省委宣传部决定将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已故教授费业泰老师的先进事迹作为全省重大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费业泰教授,1955年7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并留校任教,同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61年来,费业泰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奉献了毕生心血,为学校及党的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誓言。

    费业泰教授治学严谨,在我校及全国学术界享有极高的威望,是我国仪器误差与精度理论奠基人,为我国误差与精度理论研究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一生潜心培育高层次人才,培养了硕士、博士研究生108名,现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主讲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近20 门,完成了大量教学文件和教材编写工作,出版专著9本;主编的国家级规划教材《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35年来共出版7版38次印刷,成为全国250多所高校通用教材;承担并完成了近40项高水平科研项目,其中包括1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过320余篇论文,科研成果获得9项省部级奖励,2007年获得国际测量与仪器委员会(ICMI)颁发的终身贡献奖。费业泰教授曾获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获得安徽省先进教育工作者、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费业泰教授的先进事迹,生动而感人地诠释了一位党员、一位师者、一位学人为业、为学、为人的崇高理想境界、严谨治学态度、可贵人生情怀。他是教师队伍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学习他淡泊名利,不带功利做科研,不计较个人得失;学习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生活上勤俭节约,做一名清廉律己的共产党员。

    我们要学习他理想信念坚定,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在教师岗位上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他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学习他崇尚科学,对待学术、专业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学习他严育厚爱,言传身教,指导、帮助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全方位倾注自己的爱心和心血,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将其纳入所在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实施。各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在学习费业泰教授先进事迹的基础上,以“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和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各单位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注意发掘典型、总结经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