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31  字号:   【打印

各学院党委、宣城校区党委:

    为规范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保证学生党员质量,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规定,现将2017级新生党员(含本科生、研究生)入党材料审查、组织关系接转和教育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

    1.材料审查对象:2017年由高中考入我校的本科生党员和由本科生升入我校就读的研究生党员(含预备党员),重点审查外校考入我校的新生党员。

    2.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安排专人认真审查新生党员的档案材料,重点审查入党材料是否齐全,程序是否规范。对在入党材料审查中存在问题的新生党员,学院党委应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或处理意见,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3.认真审查并办理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汇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回执联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按介绍信第二联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邮寄或传真至新生党员原所在学校所属党委。如发现介绍信不符合要求者,予以退回重开。

    4.各学院需填写《新生党员信息汇总表》,于11月15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zb@hfut.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报党委组织部。联系人:宋之帅,电话:62901032。

    二、 做好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1.各学院要及时将本学院新生党员的信息录入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2.各学院党委要指派专人与新生党员进行一次谈话,全面了解其思想状况,确保新生党员入校后能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各学院党委要尽快将他们编入到基层党支部中,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努力搭建新生党员服务他人、服务班级、奉献社会的活动平台,帮助他们在新的环境中尽快成长,使他们在服务中锻炼,在锻炼中提高。

    4.各学院党委要指派觉悟高、党性强的党员同志作为新生预备党员的培养联系人。培养联系人要及时了解新生预备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履行党员义务的情况,做好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30日

  
编辑:韩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