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在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11-14  字号:   【打印

近日,2017年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第二届)落下帷幕。经过2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校务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组织的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优胜奖和华东区二等奖的好成绩,总分排名列全国第十一名。

本次大赛分为安全理论考察和动手实践锻炼两个阶段,定位于普及和培养中高级安全运维人才。吸引了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213支高校团队参赛。

学校和校务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提前一年组织学生团队进入中心的网络信息安全快速响应组,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的锻炼,在为期2周的赛事中,团队经过理论赛、实践赛的多项考验,最终获得总分168.67的好成绩,与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同获全国优胜奖和华东赛区二等奖。通过这次大赛,学生团队锻炼了能力,提高了水平,可以继续为我校的信息网络安全日常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挑战赛是由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负责本次大赛的具体组织和实施。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促进对网络安全法的全面学习和深入理解。

 

(王辉/文  汤临春/图)  
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