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丁建校友海外工程汇报
发布日期:2017-11-16  字号:   【打印

1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在万象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我校校友、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总裁、总建筑师丁建作为中方总建筑师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汇报中国援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方案。

11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进行了报道(http://tv.cctv.com/2017/11/14/VIDEQNHVWrdMM7DeCktKOlsO171114.shtml)。援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的建设规模最大、床位数最多(600床)、投资最大的医院。该项目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并邀请老方工作组来华选定最终设计方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京兴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编制的设计方案充分考虑了老方的使用需求、就医习惯,并结合了当地的气候条件和文化特点,体现了很高的设计水准,在评选中一举中标。

丁建,是我校建筑学专业的杰出校友,于1979年至1983年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现任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总裁、总建筑师。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建校友长期以来在建筑创作、建筑设计管理以及建筑教育领域做出了大量工作。在他的领导下,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连续数年被评为全国勘察设计、工程承包、项目管理五十强单位,被亚洲建筑师协会评为“中国十大建筑设计企业”。

(关茜/文)  
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