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军校友捐赠仪式暨土木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1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下午,唐军校友捐赠仪式暨土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与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我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77级校友唐军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唐军校友再次向母校捐赠人民币贰佰陆拾万元,设立“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该奖学金为保本奖学金,包含土木卓越奖、土木菁英奖、土木创新奖三项奖学金,每年奖学金总额为人民币10万元,授奖对象为合肥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合肥校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投身土木工程行业,振兴国家建筑事业。

DSC_6960.JPG

唐军校友带领首创置业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房地产公司成长为从事大规模地产运营的国际化综合地产营运商,现已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唐军先生曾获“北京地产产业推动人物”“十大地产影响力人物”“营造中国和谐人居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为回馈母校,此前,唐军校友多次向学校捐赠资金并设立奖学金。唐军在讲话中说,作为工大培养的学生,为母校不断取得的进步感到非常高兴。大学是梦想起飞的地方,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工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令他们受益终生。正是他们赶上了上大学的历史机遇,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才成就了他们今天的事业,也才能够回馈社会、回报母校。这既是企业家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更是对母校深深的情感。唐军校友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学好每一门功课,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打下良好基础;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塑造,要培养学习的能力、开放的思维、勇攀高峰的精神,再攀时代新高峰。唐军校友表示,作为工大校友的一员,愿继续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尽一份心、尽一份力。

梁樑代表学校对唐军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校友的关爱和期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合雷宣读表彰决定,主席台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吴洁颖等10位同学荣获2017年“卓越土木奖学金”,胡彬彬等10位同学荣获2017年“土木菁英奖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土木工程2014-2班顿宗怡同学发言,她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向我校杰出校友唐军先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他对土木学子深深的眷顾之情。她号召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不辜负唐军校友对大家的厚爱,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校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校友总会副会长张效英主持会议。

(黄长喜/文  沈时兴/图)  
编辑: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