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1  字号:   【打印

校内各单位:

依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现就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强调以下要求:

1.要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早提醒、早打招呼,要求中秋、国庆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

2.要加强警示教育。要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http://www.ccdi.gov.cn/special/jdbg3/qb_bgt/fjbxgdwt_jdbg3/),微信关注合肥工业大学“微纪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要盯紧盯住 “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

3.加大查处力度。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牢牢盯住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按照上级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屡教不改的要加重纪律处罚,与初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般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分开来,以强化高压态势,使之不敢,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发现“四风”问题报告和督办制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问题、重要舆情,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同时迅速处置应对,及时报送查处结果。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