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5  字号:   【打印

校内各单位:

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底,最大限度降低校园疫情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2月24日始,学校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非常时期的人才培养工作。严格落实《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按照计划安排,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和毕业生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降低。

二、严格进校管理

严格落实2月10日《关于做好教职工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中教职工轮岗到校上班工作制相关要求,各单位务必科学合理做好轮岗到校上班安排,其他人员原则上要从严从紧把握,提倡采用分散办公、远程办公、错峰办公等多种方式,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保障年度工作顺利开展;确有必要到校上班的教职工,需提前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所在单位每天到岗上班的负责人认真了解教职工到校的必要性,并对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近期旅居史全面了解后,出具校园出入证明,签名盖章后将出入证明人员名单情况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联系人:范仁庆)。

保卫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严格进校人员管理,加强进校人员证件查验和体温测量,严禁无证人员、人证不符人员入校。

三、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为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实验室开放。近期除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展的相关科研攻关工作之外,原则上不在实验室内开展其他科研工作,坚决禁止学生进实验室开展工作。实验室全面开放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各实验室值班人员要做好对实验室消防设施和水电设备等各项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防控任务仍然繁重。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持思考在前、指挥在前、抗疫在前的原则,把问题想得严重些,把对策考虑全面些,把万一多考虑一些,在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校疫情防控督查组要加大对各单位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效果。对违反防控纪律和规定人员,由校纪检监察和相关部门处理。  

  

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2日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