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 激光雷达数据处理与应用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10:00

报告地点:西教学楼301室

       腾讯会议 ID:128-252-889

:王成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报告首先对激光雷达遥感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国内外发展概况进行介绍,然后分别介绍多模态(点云、波形、光子)多平台(地基、机载、星载)激光雷达数据处理关键算法与大致流程,最后介绍激光雷达遥感的诸多典型应用,包括林业、测绘、电力、数字城市、无人驾驶、文物保护等领域。同时介绍团队研发的激光雷达数据处理软件“点云魔方”,包括软件构架、软件特点、软件模块和功能等。

报告人简介

王成,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研究方向为激光雷达遥感,发表相关SCI论文10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出版了第一部激光雷达遥感教材《激光雷达遥感导论》并被全国二十多所高校使用,开发了我国激光雷达软件”点云魔方“(2015年发布)并已在测绘、林业、电力等行业推广使用。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