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瑛: 基于卫星遥感数据的地表反照率时空变化监测与分析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15:40

报告地点:西教学楼301室

       腾讯会议 ID:100-719-116

:瞿瑛 教授

工作单位:东北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地表反照率在地表能量收支平衡、碳水循环、中长期气候和数值天气预报等研究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何有效利用卫星遥感数据估算地表反照率当前研究的热点,该报告提出了多种算法利用卫星数据估算地表反照率,并分析了地表反照率时空变化规律。

报告人简介

瞿瑛,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为全球气候变化与地表辐射能量平衡遥感监测与分析,研究内容涉及地表反照率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机制、北极海冰关键参量的遥感估算方法、定量遥感反演理论与遥感数据集生成关键技术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课题8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Remote Sensing和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撰写中英文专著章节6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7项,获得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