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娟: 意外集——科研选题之我见
发布日期:2022-12-02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8:30-9:00

报告地点:西教学楼301室

       腾讯会议 ID:906-518-3641

:张淑娟 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报告围绕 “科研人员要迈好科研工作的第一步——科研选题”“科研选题意义”,“科研选题程序”,“科研选题应遵循的原则”等方面展开独到见解和具体论述,并结合个人和研究团队在科研选题过程中的成功案例进行系统化总结和经验化分享。

报告人简介

张淑娟,南京大学教授、博导。于2005年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之后相继于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克莱姆森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兼任国际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编辑和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编委。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功能材料和高级氧化还原技术,提出并系统研究了基于小分子双酮的水污染控制化学。从光致吸附、光致降解、酶促转化和混凝沉淀等多个方面研究了小分子双酮在界面过程和化学转化中对电子和能量转移的调控作用,初步揭示了小分子双酮在水污染控制中的应用潜力和科学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