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恒华: 合成生物-生机无限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10:10-10:5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楼206会议室

       腾讯会议 ID:307-611-158

:郭恒华 董事长

工作单位: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合成生物学是一门“汇聚”型新兴学科,它在系统生物学的基础上,融合工程科学原理,重编改造天然的或设计合成新的化合物,是改变未来的颠覆性技术。华恒生物是一家以合成生物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氨基酸及其衍生物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报告围绕丙氨酸系列产品(L-丙氨酸、DL-丙氨酸、β-丙氨酸)、L-缬氨酸、D-泛酸钙和熊果苷(α-熊果苷和β-熊果苷)等的合成工艺及其应用揭示合成生物学的无限生机。

报告人简介

郭恒华,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徽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共合肥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国女企业协会常务理事,长江商学院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安徽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曾任合肥市妇联副主席,合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2014年被安徽省人力资源厅授予“安徽省科技创新领军人物”,2015年荣获双凤经济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被科技部授予创新创业人才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民营企业研究员职称,2019年荣获合肥市政府特殊津贴,2019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特聘博士生导师,2021年荣获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2022年起担任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产业导师,2022年荣获生物医药产业省级领军人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