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东: 浆果休闲食品科技与开发利用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9:20-10:0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楼206会议室

       腾讯会议 ID:307-611-158

:孙爱东 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林业大学

举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休闲食品作为食品行业中跨界融合广、更新迭代快、竞争优势强、发展潜力大的行业,近十年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报告将围绕浆果的前世今生,浆果的非热加工技术,浆果减脂、改善肠道及提高抗氧化活性的功能等方面展开,为高值化浆果休闲食品加工提供借鉴和参考。

报告人简介

孙爱东,女,工学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休闲食品分会、非热加工分会理事、中国粮油学会薯类分会常务理事、森林食品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食品学会理事、冻干果品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北京林业大学学报》、《中国果菜》杂志编委等学术或社会兼职。主讲课程《食品工艺学》获得北京市优质课程、课程思政名课,并获得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学团队。

主要从事经济林活性物质的筛选与功效评价、非热食品加工技术、微生物源致敏蛋白风险评估、基于DNA条形码技术的真伪鉴别以及食品加工过程中芳香物质形成与增香调控等方向研究。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林业局公益性课题2项。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其中SCI 3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多项。多个科研成果获得推广与应用。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