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系列报告二则
发布日期:2022-12-06  字号:   【打印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360 951 412

:董云鹏 教授

工作单位:西北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董云鹏,西北大学教授,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省部共建大陆构造与动力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秦岭研究院执行院长,加拿大Western University客座研究教授。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ondwana Research (IAGR) 主席,《Lithosphere》和《Geological Journal》共同主编,《Gondwana Research》、《Delta Journal of Science》、《Turkish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s》、《地质论评》和《高校地质学报》副主编等。

主要从事大地构造学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聚焦大陆构造与动力学、造山带构造与盆地耦合、深部过程及其浅表构造地貌响应等。在秦岭-祁连-昆仑中央造山带构造格局、演化过程与动力学,以及古亚洲与特提斯构造域的转换关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学术报告(一)

题目中国大陆中部十字造山带与东亚大陆演化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14:30

报告简介

东亚大陆是由许多分别亲劳亚或亲岗瓦纳的中小陆块经过复杂拼合而成的大陆,而中国大陆地处东亚的核心位置,是研究东亚大陆形成演化的关键。控制中国大陆形成演化的最主要的构造格架是“十字构造带”,即东西向的中央造山系和南北向的贺兰-川滇南北构造带。董云鹏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基于大量的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和同位素年代学研究资料,对“十字构造带”的深部结构、俯冲碰撞和构造隆升过程开展了系统研究,讨论了“十字构造”对中国大陆“四象限”地质地理、资源能源、生态环境等的分隔作用,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和创新性认识。


学术报告(二)

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研讨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16:00

报告简介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教师深入了解国家基金申请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提高项目申报水平。本报告董云鹏教授将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撰写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为资环学院全体教师在项目申报方面提供建议与指导。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