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剑艺: 城市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论与规划
发布日期:2022-12-14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14:30-16: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 391-180-486

:林剑艺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举办单位: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2020年9月,中国政府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举措,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城市为单位的碳达峰碳中和理论、路径与规划研究,可为相关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本报告介绍我国城市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背景、途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报告人所承担的理论研究与政府规划项目,介绍我国部分城市的碳足迹评估结果与碳达峰路径规划成果。

报告人简介

林剑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城市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城市碳中和相关理论、规划与管理方面研究,主持或参与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40余项,累计项目金额超一千万元,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