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振: 医疗器械未来发展方向及学科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3-03-31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3年4月4日(星期二)15: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訾振军 德诺医疗创始人

工作单位: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简介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正在经历从仿制走向创新的剧烈变革,对新技术的产学研用转化要求也在显著提高。在这一变化过程中,对医疗器械后备人才的需求和培养成为当前行业面临的紧迫问题。讲座将从阐述医疗器械未来发展方向角度出发,结合前沿的创新案例,为跨学科人才培养如何匹配产业需求提出构想,以期推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长远发展。

报告人简介

訾振军,德诺医疗创始人,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2500.HK) 创始人、总经理。199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同年加入微创医疗 (00853.HK) ,任研发部经理,为中国第一代冠状动脉球囊、冠脉支架、主动脉瘤覆膜支架的主要设计者。2003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了先健科技 (01302.HK)。2009年创办启明医疗,致力于心脏瓣膜疾病微创治疗的开发和产业化。启明医疗拥有中国首个经导管心脏瓣膜,是第一个开展全球临床研究的中国瓣膜企业。

訾振军先生有超过20年的医疗器械领域经验,作为发明人已申报超过205项中国和国际专利,主持和参与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近30项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共计科研课题。其中包括中国第一代冠脉PTCA球囊、冠脉支架、主动脉瘤覆膜支架的设计,中国第一代先心病介入治疗封堵器、下腔静脉血栓滤器、预防中风的左心耳封堵器械的研发,并将产品成功引入国际市场。其创办的启明医疗,是首个开展全球临床研究的中国瓣膜企业。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