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陈城: 《法律人的谋生与谋道》——兼谈法科生的素养养成
发布日期:2023-06-09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9:00-11:00

报告地点:校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储陈城 副教授

工作单位:安徽大学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

报告简介

报告人以《法律人的谋生与谋道》这本书为引,讲述了其多年来的学术探索之路,展现了其作为法律人的坚守和对法治的追求,兼谈了法科生的素养养成,寄望法学莘莘学子在法律职业人的道路上砥砺求真,担当作为。

报告人简介

储陈城,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刑法学博士、早稻田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4—2016)。安徽大学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安徽大学法学院党委委员、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网络犯罪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助理(挂职)、安徽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所长、安徽省律协企业合规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长期对刑法、刑事诉讼法、证据法、企业合规治理等问题进行精细化研究,擅长无罪裁判问题研究,出版专著《出罪机制保障论》(法律出版社2018年版)一书。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安徽省社科规划办、安徽省政法委等省部级法学课题研究,并在《法律科学》《法学》《政治与法律》《法学论坛》《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当代法学》《东方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人民司法》《检察日报》等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