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伟东: 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即时中微子
发布日期:2024-03-27  字号:   【打印

报告时间:2024年4月1日(星期一)15: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大数据中心报告厅

:白伟东 博士

工作单位:中山大学

举办单位:物理学院

报告简介

自从1956中微子被发现以来,人们已经探测到了大量的不同来源的中微子。然而直到2023年才首次探测到来自对撞机的中微子,这为研究中微子的性质提供了新的场所。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质子质子对撞产生的中微子可能来自于轻强子衰变,也可能来自于重味强子衰变。重味强子衰变产生的即时中微子可以用来研究重味强子和中微子本身的性质。 实验上(FASERν和SND@LHC)对这些中微子的探测还在继续进行当中。未来的实验(Forward Physics Facility)有望探测到更多的中微子事例。本报告介绍我们对质子质子对撞过程中粲强子衰变产生的即时中微子的流量和事例数的理论计算及对其误差的分析

报告人简介

白伟东,博士。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于爱荷华大学。过去三年在中山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微子唯象学,包括在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下对即时中微子流量的计算和利用国内外中微子实验对与中微子相关的新物理的分析。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