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启用“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3  字号:   【打印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两张成绩单建设”的总体部署,为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落细,提升第二课堂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智慧化水平,学校设计并研发了“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启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使用对象

全校教职工、全体本科生

二、系统登录方法

1.PC电脑端登录方法:学校主页—信息门户—第二课堂成绩单。

2.移动端登录方法:关注“第二课堂成绩单”微信服务号及小程序。

3.登陆账号与密码:PC电脑端直接用原信息门户学/工号和密码登录。移动端用户名为学/工号,密码为学/工号后六位(首次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

三、系统使用方式

具体系统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四、相关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设计权限。各学院、各单位要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关要求和工作实际,合理分配系统权限(权限申请表详见附件2),明确责任分工,分模块指定负责人推进实施,做好第二课堂有关活动的项目申报、发布审核、成绩提交等工作。

2.强化培训指导,做好宣传动员。各学院、各单位要结合学生/教师使用手册、系统培训PPT等材料,通过部门工作会议、学院大会或年级大会、主题班团会、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做好系统使用的宣传推广、培训指导等工作,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转。要确保2019级本科生第二课堂项目成绩记录的及时性、完整性。同时,做好高年级学生第二课堂项目成绩的实时记录和以往成绩的补录工作。

3.丰富项目供给,打造育人品牌。各学院、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第二课堂“3+6”模块化育人体系,形成第二课堂项目的操作流程和质量标准。加强与第二课堂项目供给单位的相互沟通,突出思想引领,聚焦五育并举,做好“加减法”,合并“同类项”,分模块建设第二课堂项目精品库,并及时上传系统,着力打造具有工大特色的第二课堂项目品牌。

4.注重工作创新,力求工作实效。各学院、各单位要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有效融入学校育人工作全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和活动优势,积极探索第二课堂的新规律、新载体、新做法,不断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内生动力和教师指导学生的外在推力,最大限度彰显第二课堂育人成效。

五、技术保障

在使用“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请及时与“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杨乾坤;联系电话:0551-62903693

技术保障QQ群:320113210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指南.pdf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权限申请表.doc

合肥工业大学

                            2019年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