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14  字号:   【打印

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

安全管理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与运行机制为: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

1、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其组成如下:

  任:徐枞巍

副主任:周  军 吴玉程 张效英 刘志峰 朱大勇

  员:刘心报 景和平 陈鸿海 王小虎 郭志勇蒋传东 胡兴祥 王  峰 

        杨  光 孙礼震  田合雷

安全管理委员会是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领导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负责研究、部署、领导、协调全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制定安全生产管理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措施;分析全校安全生产管理形势,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会议;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设立合肥工业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安全管理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

主 任:杨 光

副主任:王  峰 李光彬 田合雷  游庆国 杨 玲

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措施;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全校各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全校安全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协调全校特别重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承办安全管理委员会召开的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检查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承办安全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3、合肥工业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下设六个工作组:

1)保卫工作组,由保卫办公室牵头,负责人是田合雷,其主要职责:

制定全校保卫工作预案,做好全校安全保卫工作及网络舆情监控等工作;

加强全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学校的消防工作网络;   

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定期开展防灾减灾技能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加强校园治安和交通管理,有效遏制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2)食品安全工作组,由饮食服务中心牵头,负责人是史志胜,其主要职责:

负责监督检查从业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

督促各食堂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全校师生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接受师生监督,承担相应责任。

3)卫生防疫工作组,由校医院牵头,负责人是孙礼震,其主要职责:

负责全校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报告等工作;

监督和指导各单位定期实施消毒工作,对卫生状况不良和可能引起传染病传播的因素提出改进意见,协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卫生处理;

定期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卫生防疫培训,普及卫生检疫的相关知识。

4)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组,由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牵头,负责人是钟华勇,其主要职责:

强化和落实各实验室职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加强对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人员的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岗位技术培训;

制定有毒有害实验用品购买、领用、登记的相关制度,监督检查废弃危险化学品的处置,应依照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5)学生工作组,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负责人是王峰,其主要职责:

制定学生稳定和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做好学生的正面教育、管理和疏导等工作;

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自觉遵纪守法,积极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

建立健全学生信息网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可能涉及学校安全稳定事件的信息,立即报告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供安全管理委员会分析、研究和决策参考。

6)安全生产工作组,由总务部牵头,负责人是王小虎、郭志勇,其主要职责:

制定重大自然灾害的工作预案,对防范重大自然灾害的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护,一旦发生自然灾害,要第一时间牵头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加强校内各项基础建设及维修工地的施工安全;

对水电气管网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确保水电气的安全,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牵头组织抢修。

资产经营公司下属各经营单位遵照安全生产工作组相关职责执行。 

 合肥工业大学

  2013年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