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毕业生“求职、学习你我他”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6-11  字号:   【打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了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回顾校园生活和抒发毕业生情怀的平台,将升学和就业毕业生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同学,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届“求职、学习你我他”有奖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文内容:升学的同学可回顾自己就业与考研(出国)的决策过程,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准备历程,以及复试、面试的心得体会;就业的同学可记录求职过程中的应聘经验、求职感受,面试技巧等(包括真实的过程,精彩的瞬间,遗憾的经历,切身的感受,诚恳的忠告和建议等);同学们还可总结大学校园生活成长收获与体会感悟等。

2.征文对象:我校在校学生及应、往届毕业生。

3.征文要求:文体、字数不限,希望图文并茂。参赛征文必须是原创作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并承诺未在其他网站或者报刊上发表。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其参选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4.征文时间:201561日至2015610日。

5.格式要求:所有稿件一律使用word文档格式,标题用宋体四号字体,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体,行间距设为22磅。

6.投稿人需注明自己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专业、年级,工作单位名称(或考取学校名称专业),联系方式(电话、手机、邮箱)等,为了便于宣传展示,请每位作者随作品提供电子版高像素生活照一张(相片单独发送,请不要粘贴在word文档内)。

7.投稿方法:在校同学请将征文电子版稿件交到所在学院,各学院汇总后发送至邮箱:hfutyangjs @163.com,也可直接发送稿件至上述电子信箱,邮件名称中请注明征文。联系电话:0551-62950826

8.评选方式:将邀请有关专家对参赛文稿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在就业信息网公布。

9.奖项设置:

1)优秀作品奖: 特等奖,奖金500/篇;一等奖,奖金300/篇;二等奖,奖金200/篇;鼓励奖,奖金100/篇。

2)优秀指导教师奖:奖金200/人。

3)优秀组织奖:奖金500/个。

4)具体奖项数量根据投稿数量和质量而定。

10.题目自拟(也可参照如下题目):

《我难忘的一次求职经历》、《我的求职心得》、《我的一次失败求职经历》、《我的面试经历》、《第一次面试》、《就业你该准备些什么?》、《我的就业经验》、《写简历的注意事项》、《就业不可不知道的几件事情》、《我看基层就业》、《我的职业生涯规划》、《给我的未来做一个简单规划》、《考研经验谈》、《考研心得》、《我的考研经历》与就业、考研和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的观点、经历、体会、技巧、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等。

11.有关要求:

1)来稿如有参考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2)所有来稿概不退还,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版权归学校所有;

3)务必在征稿时间内投稿,逾期将不予接收。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5年5月28日